会书会影

让我们相约每周日晚,找到心灵的一隅,慢下快节奏的生活,找到内心深处的自己,聆听不一样的观点,欣赏不一样的角度。当你再次看这本书,这部电影时,可以带某些观点和看法,也许会有新的发现。一起来会书、会影、会友吧。

成功与不请自来


文/石頭


每个人一生下来,父母都在把他们的意识灌输给这个幼小的生命。希望你做一名科学家,工程师,音乐家……你有没有问过自己,到底想做的是什么呢?换句话来说,到了现在,你成为了什么呢?当看过大鹏写的书,会很佩服这个有想法就做的人,想做武术人就去学,想做歌手就自己录制唱片,想做演讲者就去努力。有多少人还有这样的勇气,不停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,走自己的路呢? 


《三傻大闹宝莱坞》这部电影,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All is well。“我们的心很容易动摇,你得学会哄它,不管问题多严重,告诉你的心‘平安无事’,虽然不能解决问题,但是让你有勇气面对困难,解决困难。”兰彻的经历形成了他独有的看法,他敢于挑战所有规则,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投入经历,不在乎学历、名誉。我想不仅仅是电影中的人认为那种思维不现实,我们这些观影者也会认为这只是一个理想型人物与想法吧。


那句"成功会不请自来"说的我们半信半疑。法拉汉和拉杜就是两个典型的代表,一个内心追求着摄影,一个内心充满了畏惧。校长病毒的压力仿佛就是现实社会与父母等等压力的集合。人是个很可怕的动物,很脆弱又很坚强,会坚持也会放弃,求生欲望强,有时有宁愿选择死亡。一个综合的矛盾体,看你注重哪一个方面。电影中每个人物的特征极其鲜明,我们在每个人物中都可以看到自己影子的一部分。每看一遍这个电影,感触都又深了一层,我常常会想,如果我可以做兰彻那样,真的会想他所描述的那般美好么?但前提是,我必须做到和他一样优秀……法拉汉和拉杜在怎么成绩不好,也是打败那么多竞争者进入名校的佼佼者。


其实,当我们注重自身充实与发展的时候,我们差的只是机遇,一旦你把握好了一个转折点,你将会自然而然的被推到一个高度。我不知道这样好还是不好,但是听好多成功人士聊天,貌似都是如此。有时候你会感叹命运为何如此蹊跷,莫名其妙的就会被推到一个高度。但我相信,这是你平常的积累与你的为人导致的。不是所有死记硬背的人都能像臭屁那样相对成功,也不是所有人追逐梦想努力就能成为兰彻,只不过我们可以转变一下下,借鉴一下下,或许会柳暗花明也不一定。我很喜欢看金星秀,很喜欢金星老师的口直心快,很喜欢被她采访的明星可以实话实说。明星们的成就都是基于曾经的苦,有时候我们无法想象,但是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机遇。


当经历了很多,付出了很多之后,我突然发现那句"付出的总会有回报"真的是真的。我们不要抱怨多做事情,不要抱怨事情压力大,以后的成就都是基于这些。有时候你会觉得凭什么做了很多还没有结果,那就是修行不够。这并不是空话,套话,这是亲身体验后的真实感受。也许我的成就在别人眼里不值一提,但是我觉得很满足,我的付出在我把握那个机遇后,以后得一步一步都越来越好,坎坷总会有,但是曾经的付出让我懂得去面对与解决,抱怨是无济于事的。


这不是鸡汤,这只是陈述事实。我们现在太容易去相信鸡汤,太容易希望不劳而获,但是别人的经验对于自己,总是想听却又不太愿意去尝试。我们越来越懒,懒到即使有想法都不愿意去实施,懒到宁愿给自己找极多的理由也不愿意尝试一下,仿佛失败一次都是不值。我们现在太高傲,高傲到对于别人的建议充耳不闻,高傲到追求柏拉图的世界却停留于幻想,高傲到讽刺别人却忽略自己。未来的某一天,你总要为你的所作所为去买单,一定会的!


有因必有果,在一条路上走下去的同时要看清楚是不是适合你,如果不适合赶快停下来调整方向,否则多走一步都是浪费。你会问,我不知道适合我的到底是什么,那就问问你的心,想到的事情都去做,都去尝试,我相信总会有个时间点是你的转折,一定会有!



生活继续,明天更好。



评论(1)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会书会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