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书会影

让我们相约每周日晚,找到心灵的一隅,慢下快节奏的生活,找到内心深处的自己,聆听不一样的观点,欣赏不一样的角度。当你再次看这本书,这部电影时,可以带某些观点和看法,也许会有新的发现。一起来会书、会影、会友吧。

永恒是盼耀过这一秒的时间——《泰坦尼克号》


文/石頭

    浮沉的年代,醉酒烟弥,还有多少的心心相印,还有多少的随心随性?

   “赢得船票,坐上这艘船,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事情,能让我跟你相逢,我很感激。”这几乎是杰克对罗丝说的最后的话了。那一刻让人听了百感交集。


泰坦尼克,浪漫,悲情,相信每个人都曾看过,为泰坦尼克的奢华而赞叹,为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而心痛,为巨大的海难而悲愤交加……一切的奢华极致更衬托了落寞的悲哀。1912年,过去世界曾经最为辉煌的一年,至高点转变的一年,历史人士也会有不一样的感慨吧。

   细节的触动让我写着写着就无法继续,设身处地的感受,刺骨的疼。你永远无法理解泰坦尼克的那份情与义。


最美得情话不是我永远的爱你,或许是“You  jump,I  jump”或许也是“I trust you”。







 “没钱就没烦恼”,或许放手一搏会有不一样的世界。有多少人有胆量将自身放到悬崖上,用有限的人生搏一搏呢?


    贵族与平民的差距,你更享受哪一种?

    一种虚伪的高傲,一种畅快的舒畅。为了那一时的高傲让人心的隔纱越来越多。



    痛心的救生艇,为了奢华与享受,却忘记了最基本的安全,自信?自傲?醉生梦死的奢华与生命孰重孰轻?偌大的船只,豪华的头等舱,却连小小的望远镜都没有配给眺望台的水手。求生的烟火却是庆祝的礼花。越是享受,越是沉重。



 生命是上帝给的,事事难料,谁能保证明天又是怎样的世界。贫贱富贵,健康疾病,奋斗消弭,活着是最基本的体现。自己就是自己的主宰,路该如何走,走向哪里,路边的风景,都是偶然中的必然。

  电影的最后,随着“海洋之心”沉入,女主角一生的“起”,一生的终也随之落幕。


   人能有几次重生,几次心动,几次心心相印?生就活的无悔,活就生的无憾。


那些令人不知滋味的镜头。












生活更好,明天继续。


评论(1)
热度(29)

© 会书会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